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这些事项…… (2021年12月10日)
发布时间:2021-12-13 09:2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2月10日上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保、智慧粮安管理平台建设推广及监管、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等工作,并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衡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衡阳市重大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衡阳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压舱石,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建设推广智慧粮安管理平台,是衡阳作为湖南粮食主产区对全省粮食安全作出支撑的重要突破,有助于从源头提高粮食安全的保障能力。要进一步推进智慧粮安管理平台建设,同意采购粮食收储动态管理、粮食地图和粮食优粮优种优价管理系统等各模块数据服务;加快全市粮库智能化建设,引入银行作为第三方合作单位,力争在全市实现智慧粮安管理平台应用的全覆盖。

会议审核通过衡阳市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数据,并原则通过《衡阳市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要求用好“三调”成果数据,待“三调”成果对外公布后,做好数据解读,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资源国情宣传教育;研究好政策,认真谋划空间发展战略,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服务衡阳长远发展;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扎实推进耕地后备资源调查和“恢复属性”地类分析评价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衡阳市产业基金母基金投资衡阳彬复基金LP份额有关工作,原则同意《衡阳彬复基金设立方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