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多项重点工作 (2022年4月13日)
发布时间:2022-04-14 08:5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13日上午,受市长朱健委托,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于新凡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第16期省政府通报,研究部署全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审议了《关于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靠深化改革,努力推动投资稳定增长、提质增效”这一主题,认真贯彻落实第16期省政府通报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稳增长。充分发挥衡阳的比较优势,聚焦关键领域扩大有效投资,盘活国有资产资源,加强产业链招商,加大“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工作力度,持续引进、推进更多优质项目。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分析现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必要性、便捷性、简约性、感受性、时效性,真正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2022年衡阳市对口帮扶永顺县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强调要立足两地实际,做好产业协作、商务合作、消费帮扶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永顺县农村劳动力转移至衡阳就业、农产品到衡阳销售,不断提升对口帮扶质量和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衡阳市城乡产业运营集团公司组建方案》,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敢地“闯创干”,组建好、运营好城乡产业运营平台;强化典型引路示范,合理确定试点规模、择优确定试点单位,分类分步组织实施,推动城乡要素双向流动,促进城乡互补、共同繁荣。

会议研究了全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协调配合、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把握好前期摸底、审核审批、名单公示等重点环节,有序推进优待证制发工作,确保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真切享受到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开展农业“双百十”产业建设行动的意见》,强调要根据衡阳自身特色,坚持市场导向,强化企业思维,做大做强、做优做实农业“双百十”产业,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全市城乡低保提标工作,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对象的动态管理,防止重、漏、错,杜绝优亲厚友现象发生。强化资金管理,实行专款专用,确保低保民生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加大宣传力度,使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应保尽保、应享尽享。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五全一常态”机制推进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五全一常态”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