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022年5月20日)
发布时间:2022-05-21 09:0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审议《关于建立信访工作“五步一规范”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到市信访秩序的实施方案》《衡阳市本级财政性资金存放商业银行综合评分办法》《衡阳市市直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关于加强县市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二十条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市县巡察工作;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把准方法,以“五步一规范”工作机制推进信访难题解决,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推动信访案件得到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得到彻底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率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支持经济发展中的杠杆和导向作用,加强激励、强化规范,科学把握好相对指标与绝对指标、存量数据与增量数据、直接贡献和间接贡献的关系,引导和撬动商业银行加大对我市的支持力度,助力“三强一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把握政治要求,履行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提升巡察质效,不断增强巡察的严肃性、权威性、推动力。要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发现问题,注重标本兼治,建立突出问题、政策补丁、工作建议“三个清单”,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使巡察工作真正管长远、见长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守住公共安稳,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贩毒等专项工作,强力推进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围绕“为什么改”、聚焦“改什么”、优化“怎么改”扎实推进市直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园区运营、人员管理、放权赋能等方面优化改革措施,确保改出更顺体制、更强活力、更优环境、更高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