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2022年7月15日)
发布时间:2022-07-16 09:1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在香港科学园考察、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以及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级领导接访下访、领办包案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全市领导干部违规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护航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更多资源、服务下沉到社区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认真落实中央港台工作部署,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巩固拓展衡港、衡台交流合作成果,积极为香港台湾青年在衡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要站在全局高度谋划部署机关事务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保障能力,大力推动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更好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坚守人民情怀做好信访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严格落实“五步一规范”工作机制,坚持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切实做到群众满意、“事心双解”。要凝聚攻坚合力,加快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夯实信访工作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建房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剖析违建背后存在的作风、腐败和失职渎职问题,认真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打好制度“补丁”,确保违建问题坚决彻底整治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以实际行动为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