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意于近期召开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2022年7月22日)
发布时间:2022-07-23 08:3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精神;听取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有关情况汇报、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全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汇报。省政府党组成员、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发展和稳定、民生、民心之间的关系,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要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动衡阳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做好塔山瑶族乡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为新疆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衡阳力量。要加强农业文化遗产管理,让农业文化遗产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同意于近期召开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会议指出,此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力夯实衡阳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链条,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共同奏响“我的衡阳·我的奋斗”最强音。要扎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政治敏锐性,始终对意识形态领域各类风险保持高度警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持续用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大力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提振全市人民的精气神。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全力加快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通过发展产业和拓展就业,进一步增强村集体发展动能,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群众主体作用,加快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要用心用情推动驻村帮扶提质增效,确保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要持续推进两新党建全面提升,实现党的建设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