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8月19日)
发布时间:2022-08-19 14:2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19日上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研究部署科技体制改革、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8月19日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以闯创干的精神状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坚决打好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抓好防汛防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时刻与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同频共振,为全省稳经济大盘多做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将新修订《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学习宣传纳入“五全一常态”机制重要内容,把《条例》送到厂矿企业、基层员工,使之入脑入心。全面对标抓好落实,并结合本行业领域、本地区工作实际,全面清理原来的规章、政策文件,及时修订出台相关配套制度,确保各类制度衔接规范。准确把握《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强化执行运用,时刻保持“五全一常态”机制处于激活状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原则通过《衡阳市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创新首位战略,进一步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加快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体制机制,着力打通科技、产业、金融快速连接通道,切实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源源不断释放创新活力。

会议原则通过《衡阳市推进<湖南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实施办法>工作方案》,强调要不断扩大科技资产效应,以科技无形资产拉动金融有形投入,充分发挥政府奖补资金的杠杆和放大效应,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严控信用贷款风险,优化调整风险补偿资金承担比例,遴选锁定重点合作银行,有效降低贷款风险,确保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要优化科技金融服务,建立健全政银企交流合作长效机制,立足“精准对接、高效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引导金融资本流向科技企业,推动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衡阳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方案》,强调要加快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进程,全面对照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把握创建工作重点,对照新的创建要求,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提质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重点聚焦短板和不足,精准施策,逐个攻坚,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创建工作保障,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城市供水和节约用水协同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