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2年8月19日)
发布时间:2022-08-22 09:52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8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听取当前全市投资工作汇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全省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等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建议汇报。省政府副省长、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扎实做好第三季度“衡阳好人”评选工作,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敬业奉献、向上向善。要充分发掘、用好衡阳红色资源,推动形成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我市旱情、灾情的精准监测研判,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科学合理分水、用水、调水,全力保粮食安全、供水安全、用水安全、供电安全,努力将旱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高效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动我市更大力度创新、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要以标准化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打通城市“断头路”,解决群众“停车难”等民生问题,重点关注“一老一幼”,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全市投资工作,加大政策研究力度。要用好政策,善于找到政策新变化、新趋势,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发力点。要创新政策,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务实、管用、灵活的政策,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工作合力、增强投资动力。要宣传政策,及时开展政策培训和政策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要加大争资争项力度。准备要充分,提前谋划、储备、包装一批新项目、大项目。行动要迅速,方法要得当,强化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工作对接。考核要到位,注重理论效果与实际效果,激发“争”的意识、“争”的力度,不断提升争资争项成效。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以机制强推进,以管理强推进,以调度强推进,促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和实物工作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逐项研究,形成有效的禁毒工作机制和工作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开展严打整治。主要领导要周密调度、靠前指挥,加强宣传发动,凝聚工作合力,拿出管用有效的“硬招”,坚决打赢毒品整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始终,树牢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建好选育管用全链条干部建设体系,让优秀干部健康成长、脱颖而出。要全力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加强政策保障,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主观能动性,促进用人主体创造性开展引才用才工作,做到诚心引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