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刘越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精神 (2022年9月23日)
发布时间:2022-09-23 09:0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衡阳市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行动实施方案》;听取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和全省宣传部长培训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审议《衡阳市关于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优化干部作风实施意见》《衡阳市优化干部作风九项措施》《衡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九严禁”》。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衡阳一域之稳服务全国全省之安。要紧盯重点攻坚,以铁的措施抓安全,聚焦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抓攻坚,全面查隐患、堵漏洞、强预警。要强化源头预防,深化系统治理,严格监管执法,夯实基层基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公共安全、信访维稳、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阳、法治衡阳。要强化主动担当,以铁的手腕管安全,不断压实责任链条、高效协调联动、强化督促检查、加强舆论引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持续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升宣传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要唱响服务发展大局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培育新风尚、促进新发展,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守好宣传思想工作主阵地,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实要求抓作风,强化规矩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执纪、抓好关键少数,锲而不舍纠作风之弊、树良好新风,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约束力,实现以制度机制管长远、固根本。要加强安商护商优环境,做到服务意识要强、办事效率要高、解难成效要好,让企业在衡安心、放心、舒心发展。要树牢正确导向促担当,坚持以公正用人激活动力、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严惩诬陷激扬正气、关爱基层激发热情,营造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