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刘越高主持(2022年11月30日)
发布时间:2022-12-01 09:2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市政协两会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反馈衡阳市相关问题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衡阳有机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要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把目标任务谋实、重点任务抓实、任务要求落实,以产业集群引领发展、以产业项目推动发展、以产业园区承载发展,推动区位优势、城市能级、全域品质提升,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抓牢抓实经济调度、疫情防控、项目建设、风险防范、工作谋划等当前重点工作,努力交出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要高度统一思想,从讲政治、促发展、聚合力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会议筹备工作,共同努力把市人大、市政协两会开成汇集民智、加油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安全有序的大会。要扎实做好筹备,进一步严密会议程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肃纪律要求,加强会风会纪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大会选举风清气正,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坚决彻底整改问题,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整改态度要坚决、协调要主动、处置要迅速、问题要根除,确保快整改、真整改。要加强耕地管理保护,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