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刘越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023年1月6日)
发布时间:2023-01-06 09:1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的回信和致信祝贺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审议《中共衡阳市委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听取衡阳市对口援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对口援疆工作;听取深化纠治“四风”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实施办法》;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评估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引导全市上下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要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这一头等大事,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总产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实乡村产业发展这个关键,用好科技和改革这个双轮驱动,补齐农村现代化这个短板,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要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高标杆,精心组织开好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针对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担负起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扩充“思想库”,架起“同心桥”,增强“动力源”,提升“贡献度”,筑牢“共同体”。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扛牢援疆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对口援助鄯善县各项工作,努力取得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丰硕成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加大对口援疆力度,巩固提升民生支援,精准实施产业支援,创新拓展智力支援。要深化交流交往交融,树立协作理念,注重干部交流,促进文化交融,拓展交流领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纠治“四风”的规律特点,保持政治定力,巩固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九树九戒”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干部作风顽瘴痼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整治成效。要扛起政治责任,带头严守纪律,以“关键少数”的自身严带动“绝大多数”的全面严。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全面彻底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清仓见底。要巩固拓展整改成效,把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同抓好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切实落实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