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刘越高主持(2023年1月19日)
发布时间:2023-01-20 10:1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重点工作;传达贯彻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审议《衡阳市2023年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方案》;听取2023年衡阳市重大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听取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汇报并审议相关文件;听取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相关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增强战略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衡阳和平安衡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党外人士增进共识、同向同行,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社会安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加强民生保障,不断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坚定大抓发展的信心、凝聚拼搏争先的劲头,始终把发展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主导产业和14条产业链发展,大力推进“三大枢纽、五大基础、八大基地”建设,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充分发挥经济大市“挑大梁”作用,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实现进位争先,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展现新气象。

会议同意《衡阳市2023年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任务、争先创优,紧扣重点任务发力,聚焦产业项目攻坚,充分发挥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着力提升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实效,推动重点问题高效解决、重点工作高效推进、重点任务高效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保障及时到位、各项任务齐头并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抓项目的紧迫感,更加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更加聚焦衡阳特色优势产业,量化、细化项目建设任务,强化大抓项目的领导力,为高效安全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努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来稳投资、稳就业、稳增长。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强化政治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务实高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