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刘越高主持(2023年2月27日)
发布时间:2023-02-28 09:4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27日,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和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衡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中共衡阳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中共衡阳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规定》和《办法》)《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衡阳市打好“发展六仗”总体实施方案》和七县(市)《县城城镇化实施方案(2023-2025年)》等相关文件;听取省委巡视组巡视衡阳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2年度信访工作优胜单位和优秀个人拟通报名单》;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市县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基础研究,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着力建设基础研究平台,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全力以赴打好“发展六仗”,更好地发挥经济大市“挑大梁”作用,不断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度支撑力,切实彰显衡阳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版图中应有的作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规定》和《办法》要求,坚定政治立场,深化作风建设,抓好“关键少数”,持续推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会民风持续向好,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对衡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做好准备、全力配合,优质高效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要未巡先改、立行立改,确保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坚决扛起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带头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标本兼治、统筹兼顾抓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过程变成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的过程。

会议肯定了去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成绩。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大局精准发力,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会议强调,要对照全省打好“发展六仗”方案体系和国省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制造业立市、旅游业兴城目标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投资支撑、精准招商引资、城乡融合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源头治理,着力推进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的工作重心放在“防”上,排查整治风险,严格监管执法,防范自然灾害。要把工作能力强在“基”上,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加强智慧应急建设,加快建设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要把工作责任落在“实”上,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真正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到企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三强一化”建设,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和“偏差”。要着力提升巡察质效,坚持系统观念,紧扣重点方向,增强监督实效,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