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朱健主持(2023年4月28日)
发布时间:2023-04-29 08:3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28日下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毛伟明省长在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粮食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审计等工作,并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毛伟明省长在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拼经济、坚持项目为王抓投资,千方百计促消费,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全力以赴打好“发展六仗”。要奏响“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最强音,围绕“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主导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构筑制造强市“四梁八柱”;紧紧抓住承办全省第三届旅发大会重大机遇,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提高旅游业服务水准,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优化创新生态、提升创新能力、引育创新人才,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速集聚高能级创新平台,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

会议原则同意《市属企业202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强调要建立有效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合理施加经营“担子”,实行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与薪酬挂钩,建立健全管人、管事、管薪酬相互融合的制度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把握考核评价“尺子”,从项目建设、重点任务、经济指标和其他事项入手,合理确定考核权重,将考核结果应用到企业班子建设和人才选拔上。要搭建良性发展“台子”,通过经营业绩考核与财务监督、薪酬分配、出资人监管等有机结合,实现压力和激励层层链接,搭建市属企业良性发展平台。

会议原则同意《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提高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成效,完善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体制机制,推动版权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加快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由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更好服务衡阳区域中心化建设。

会议研究了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相关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思维,强化保障监督,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系统性保障粮食安全的全过程、各领域,明确粮食安全责任,落实粮食扶持政策,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

会议研究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树牢系统思维,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控措施,坚持“周末生态环境会诊日”制度,持续巩固提高工作成效,推动衡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有关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合理安排国土绿化空间,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系统解决城市内涝等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水平。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合理布局生态、生活、生产空间,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推动落实、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各负其责的“大整改”工作格局。要强化问题导向,根据问题类别和性质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