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2024年2月1日)
发布时间:2024-02-02 09:4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1日下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衡调研讲话精神和全省“校友回湘”活动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统计等工作,并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沈晓明在衡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推动衡阳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提质进位。要有力有效做好“三农”工作,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用心用情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挖校友资源,完善机制鼓励合作,搭建平台促成合作,优化环境吸引合作,让更多校友创业在衡阳、创新在衡阳、创造在衡阳,形成联系紧密的“城市+大学+校友”发展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

会议强调,要杜绝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高度警惕,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要聚焦风险源头、聚力隐患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健全责任体系、增强履职自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衡阳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动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夯实筑牢水利事业发展基础,抓紧抓实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奋力推动水利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将国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科学谋划部署2024年自然资源工作。要凝聚铆足干劲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切实以高水平保护、高效率保障助推衡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认识,更好推动统计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要从实处着力抓重点,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科学高效的统计服务助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细处着手抓关键,努力营造支持统计、配合统计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