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刘越高主持(2024年2月21日)
发布时间:2024-02-22 09:2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国、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重点观摩项目暗访督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2024年衡阳市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贯彻落实全省委组织部长研讨班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和公务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衡阳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特点,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进一步培厚人才成长土壤,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上勇争先、善作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抓产业、强实体,抓改革、促开放,惠民生、增福祉,兴文化、树文明上下功夫,全面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带头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巡察工作深化发展,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年重点在开局,要在抢开局、抓发展、惠民生、防风险、强担当上奋勇争先,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抢抓时节推进春耕备耕,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持续擦亮“五张产业名片”,加快构建富有衡阳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兜牢民生底线,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强调,重点观摩项目是省旅发大会的核心支撑,全市上下务必牢固树立“旅发大会项目建设是一号工程”的强烈意识,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锐气和斗志,“一题一策”破解难题、突破瓶颈,积极用新机制、新模式解决招商引资、审批服务、要素保障等问题,千方百计抢时间、解难题、赶进度,集全市之力把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有力促进群众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整体提升。要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着力在植优补短、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全面查漏补缺、提质提效,确保一鼓作气成功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个金字招牌。要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要坚持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以严格考核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开局冲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实事求是、科学合理铺排民生实事项目,创新工作思路,细化推进措施,全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老百姓真正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大实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按照“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的总要求和总目标,坚持立行立改、高质高效、标本兼治,把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清单化、闭环式推动问题清仓见底。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科学谋划2024年全市组织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贯穿始终,创造性推进基层党建、选人用人、人才引育管用等各项工作,深化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