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2024年3月1日)
发布时间:2024-03-01 09:1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1日上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和经济普查等工作,并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述职报告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举“制造立市”大旗,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不断提高产业“含新量”,推动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要鼓励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助力消费提档升级,加快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着力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努力把衡阳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从严治审,从严从紧深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独特作用,要抓牢问题整改,强化审计整改专班调度,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衡阳市“压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衡阳市消防安全集中攻坚“七个从严”硬措施》,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采取过硬举措,合力攻坚克难,切实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以衡阳一地一域之安服务全省全域之稳。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刻领会“千万工程”经验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学习运用好其中的发展理念和工作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共建共享,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农民群众。

会议指出,实施“八大行动”,是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不折不扣落实清单式管理、专班式推进、跟踪式问效、靶向式攻坚等工作要求,结合衡阳实际,形成工作特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集中优势“兵力”突破、集聚优势资源攻坚,努力在全省“4x4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找准衡阳主攻方向,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节奏,明确工作要求,尽锐出战、集中攻坚,抓实抓细“五经普”各项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抓好“四上”和“四下”单位普查登记工作。加快统计进度,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核实谁负责”责任机制,加强分析研判、督查指导,分行业查漏补缺,认真审核评估各项指标的逻辑性、真实性,切实把好数据质量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