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024年3月14日)
发布时间:2024-03-15 09:3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精神,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听取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重点观摩项目暗访督查、全市增发国债资金水利项目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相关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上来,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而团结奋斗。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打造“能源枢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要不断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激励引导全市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加快完善制度机制,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回头看”和“向前走”相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对单销号、如期交账,以高标准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思想教育,扎实推动整改,打好制度“补丁”,坚决防范和纠治搞“新形象工程”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办好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作为当前全市的头等大事,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及”的危机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切实把责任担当充分展现出来,把心思和精力高度集中到办会上来、集中到推进项目建设上来,着力在宣传推介的力度、深度、广度上下功夫,确保省旅发大会筹备有力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要把国债资金水利项目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精简审批流程、加快手续办理、强化要素保障,按照“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的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从严把好资金使用关、工程质量关、建设安全关、干部廉洁关,确保把项目建设成民心工程、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廉政工程。

会议强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实好,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抓好人才平台建设和政策创新,突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强化理论武装、锻造执政骨干队伍、推动人才兴衡、持续强基固本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