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加强政企银合作 助力高质量发展 15家金融机构与43家企业成功签约 签约金额133.48亿元 邓群策 朱健见证签约
发布时间:2020-03-16 15:30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3月13日上午,衡阳市银企对接会召开,今年第一批15家金融机构与43家企业现场成功签约,签约金额133.48亿元。市委书记邓群策见证签约并讲话,他要求,各金融机构和企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敢于创新、奋发作为,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共同迎来经济全面恢复的春天,为“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实现全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主持并见证签约。

邓群策说,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服务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源动力。期待银行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不遗余力为企业纾困,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加大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要不遗余力支持项目建设,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过程,保障我市续建新建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要不遗余力支持平台转型和民生改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需要。

邓群策希望,企业要苦练内功提素质,做到规范管理、诚信为本、自主自强,实现互利共赢;要抢抓机遇闯新路,在疫情催生和加速的数字政务、智慧城市、企业数字化、“宅经济”等新业态中破局和发力。企业家们要永葆创业激情,不满足于小进即满、小富即安,既稳扎稳打,又敢于出手,加快做大做强步伐;要注重产品结构的调整,努力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造就更多的“衡阳名片”。

邓群策要求,市政府及其部门要强化协同搭平台,抓好金融惠企政策的精准对接,抓实政策配套,建立长效机制,为银企双方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创造更多机会;要靠前服务优环境,以“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准绳,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依法打击金融违法犯罪,努力为银行和企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生态环境。

朱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金融与地方经济相互依存的关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把保障经济发展与促进金融发展有机融合在一起,努力实现经济与金融合作发展、互惠共赢。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市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作用,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生态环境,促进提高融资服务工作效能。

现场,在邓群策、朱健等领导的见证下,建设银行、工商银行、衡阳农商行等15家金融机构与衡阳市雁城物流、湖南省南岳云雾茶业、湖南机油泵等43家企业成功签约,签约金额133.48亿元,且全部签约金额都是近期投放或准备投放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介绍银企对接情况。

市领导刘正兴、张霞、晏华衡、周玉梅、杨龙金、谢明芳出席并见证签约。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