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邓群策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24 10:38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4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听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辅导。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邓清柯和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

邓群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要笃学不倦,做到真学,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逐字逐句学,从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找力量,确保衡阳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学深悟透,做到真懂,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领悟其中为民的深厚情怀、鲜明的立场观点、蕴含的哲学思维、科学的工作方法,推动上级部署在衡阳落地生根。要内化于心,做到真信,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带头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要知行合一,做到真用,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金钥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双战”双胜。

就如何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邓群策强调,要抓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干部选任工作的“纲”和“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学习贯彻,掌握精髓要义,把握方向规律,提高选人用人本领。要树正用人导向,坚持政治为先,旗帜鲜明树立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大力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从长远战略上考虑干部梯队建设。要带头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扛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以上率下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中的突出问题,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建好长效机制,以《条例》为基本依据,结合衡阳选人用人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工作,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切实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