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防患于未然!衡阳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14 09:2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13日,衡阳市开展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本次演练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主办、市卫生健康委承办,副市长杨洪峰出席并担任此次演练的指挥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市疾控中心以及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领导和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县(市)区疾控中心参加演练。各县(市)区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本地参加和观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衡阳市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衡阳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衡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展开,分为六个科目,包括多点触发监测和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和疫点锁定、疫情发生现场的处置、疫情风险评估和防控区域划定、扩大核酸检测、病例隔离救治与物资调配。

演练模拟了全市密集报告发热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等场景,通过8个问题现场问答的方式,对多点触发监测机制、快速锁定疫点、精准划定管控区域的最小单元、学校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测。各成员单位就有关提问进行了认真回答。通过演练,很好地检验了各部门处置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的能力,使各部门进一步熟悉了相关预案规定的职责、工作流程、应急措施等要求,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提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杨洪峰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防联控的长效机制,增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意识,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科学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绷紧思想之弦,做足备战之功,提升应急之力,确保防控之效,全力保障社会公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