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5 08:5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25日下午,中共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市委书记邓群策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抓好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就《决议(草案)》作说明。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邓群策、朱健、赖馨正、刘光跃、段志刚、罗琼、毛朝晖、刘正兴、耿保民、胡绪阳、杨龙金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55人,实到51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2人,实到2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进步。一是促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坚持团结协作,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力量。

全会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确保我们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在换届选举中保持政治定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政治担当,持续保持党史学习的热度和劲头,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心无旁骛谋发展。坚持兴产业抓项目,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行动,招大引强、大干快上,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坚持抓改革促开放,坚持谋创新促创业,用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发挥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引擎作用,大力推进“千家万户”行动计划,鼓励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不断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要坚持守底线惠民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统筹协同抓当前。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好喜庆的活动氛围,坚守好安全稳定的底线,组织好特色鲜明的活动。要筹备好市县两级党代会,确保顺利召开。要研判好经济运行情况,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和问题导向,积极分析形势、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紧紧围绕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和全年目标任务,瞄准“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各项工作,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