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市政协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1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丽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强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管理,转作风、提效能,扎实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政协各项工作各个方面。

刘丽华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人民政协海晏河清、风清气正。

刘丽华强调,廉政责任要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与履职工作一同谋划、一道部署、一起落实。廉政制度要织密织牢,要树立“亲”的导向,严守“清”的底线,推动“亲清”履职关系成为常态。廉政教育要入脑入心,通过持续开展“五和”政协文化、“五敬”政协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坚持将政协“柔性”监督与纪委监委“刚性”监督贯通融合,更好释放监督效能、倍增监督成效。

丁芬强调,推进政协民主监督与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贯通协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上同向发力,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同步前行,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同频共振,在引导民营企业家弘扬廉洁文化上同题共答,在严肃换届纪律风气上同心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肖吉顺、许云生、谢肃、陈淼、刘达祥、叶玉泉、傅萍、颜和平、陶朝晖,委员中的副厅级干部柳星,市政协秘书长谢柯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