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发布时间:2023-03-09 10:0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
字体:

8日,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小组会议,在各组参与讨论。

“过去5年,能以全国政协委员和地方政协主席的身份,参与到人民政协事业中,是难得的际遇和莫大的荣幸。”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李微微在参加中共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时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视野广度,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创新性,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务实创新、奋发进取的好报告,对这个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抓党建开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推动人民政协政治上更加成熟;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推动人民政协理论更加成熟;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人民政协功能上更加成熟;建立覆盖政协工作各方面的完整制度体系,推动人民政协机制上更加成熟。以人民政协在政治、理论、功能、机制上的成熟,使之更好地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深切感受到政协人更加自信、更加有为,政协组织有为有位、政协工作有声有色、政协委员有滋有味。李微微表示,将把过去政协工作好的传统发扬好、好的作风坚持好,不断学习、勤勉履职。深入落实十四届全国政协的部署和要求,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委员作业。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隋忠诚在参加经济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时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他表示,一定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全省统一战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上着力,在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围绕实现共同目标一起想一起干上着力,在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提高议政建言质量上着力,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上着力,在扎实做好港澳台侨工作、广泛争取人心上着力,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促进“两个健康”上着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湖南“统战之力”。

参加农工党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时,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张灼华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提振信心,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作为一名高校校长,张灼华提出高等教育要回归教育的本质,培养真正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有职业修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