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7 08:5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刘越高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深改委2023年工作要点》《衡阳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方案》,听取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情况、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建设情况汇报,书面审议《市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总结》,书面听取市委改革办关于2022年重点改革事项第三方评估情况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深改委副主任朱健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深入。要自觉把衡阳改革放到全国全省改革大局中去谋划,找准改革要求与衡阳实际的铆合点,真正实现以全面深化改革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要构建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推进落实新格局,确保中央、省委深改委各项改革部署在衡阳不偏航、不走样、不落空。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永远在路上”的改革定力,紧扣发展所需、衡阳所急、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在服务国省重大战略上研究创新性举措,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行专题性攻坚,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上彰显示范性优势,在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现代化衡阳建设成色。

会议强调,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健康衡阳的必然要求,要高标准推进,扩容优势资源,强化存量提质,抓好改革创新,全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公立医院分层分类、彰显特色、协同发展,促进医疗服务全域均衡发展、高效供给。

会议强调,要自觉增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使命感、紧迫感,建立健全历史文化保护名录,积极构建衡阳特色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把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加快城乡建设高度统一起来,促进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起来,努力争创全国历史文化名城。

会议强调,要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改革试点工作的有效性,切实把“争取试点”和“自主探索”结合起来,争取更多国省改革试点落户衡阳,以改革试点的“一马当先”带动全市发展的“万马奔腾”。

会议强调,对重大改革事项开展第三方评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评估原则要求,不断优化评估方式方法,切实抓好评估结果运用,努力推动以评估促改革、促建设、促管理、促发展。

市领导赖馨正、耿保民、胡绪阳、周玉梅、于新凡、黄立、尹培国、陈礼洋、谭敦龙、朱春光、谢宏、黄艳娥、肖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建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兴无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