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刘越高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06 10:2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主任刘越高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审计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度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2023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综合分析报告》,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指出,要扛牢审计使命担当,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履职尽责。牢牢把握审计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意图和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牢牢把握审计地位作用,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这一看家本领,全面客观揭示问题、科学精准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完善制度。牢牢把握审计使命任务,在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保障、规范促进和决策参谋作用上聚焦发力,真正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

会议强调,要掌握审计方法策略,充分发挥服务大局独特作用。聚焦重点事项抓审计,紧紧围绕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聚焦护航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福祉、防范风险隐患等重点工作,加大对纲举目张重大政策、重大部署、重大改革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着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审计,聚焦履职尽责的突出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改革创新的堵点问题,发现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要推动全面覆盖抓审计,进一步拓宽审计监督的广度、精度和深度,坚决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审深审透。要强化研究分析抓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真正形成实质性震慑。

会议要求,要做实审计整改工作,更好提升解决问题整体效能。压实整改责任,抓实抓细整改各项工作,推动形成整改闭环。抓好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一追到底,切实维护审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结果运用,把审计整改作为健全制度、强化管理、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抓好审计能力建设,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精湛一流的专业能力,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品格,树立维护审计的鲜明导向,着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市领导丁芬、于新凡、邹致和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