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刘越高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为基层减负赋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9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为基层减负赋能座谈会,听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市直机关主要负责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旗帜鲜明向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刀,持续推动基层减负赋能,让基层的同志有更多精力和时间抓发展、优服务、干实事。

会上,17位来自部分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和县市直机关主要负责人代表畅所欲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为基层减负赋能道出了基层心声,提出了意见建议。刘越高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吸纳,在后段整改提升中精准施策、重拳出击、务求实效。

刘越高强调,要在直面问题中找准“负”的根源,全面剖析当前基层负担较重、压力不小的深层次原因,确保基层减负赋能取得更大实效。要在对症下药中把握“减”的重点。要向文山会海开刀,做到发文求实事不求虚言,开会求质量不求数量,真正把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留给基层。要向督查检查问效,多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导向。要向过度留痕亮剑,引导广大基层干部不重“痕”而重绩、少留“痕”多留心,让真抓实干、实事求是蔚然成风。

刘越高要求,要在综合施策中激活“赋”的动力。要推进放权赋能,建立健全基层权责清单并开展清理规范,推动基层权责一致、责能一致,在村级组织回归自治属性上探索出可供借鉴的衡阳模式。要推进容错赋能,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让广大基层干部真正敢于放开手脚闯、卸下包袱干。要推进科技赋能,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森林防灭火、学生防溺水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大科技手段应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刘越高强调,要在固本强基中提升“能”的成效。要引导基层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厚植为民情怀,在干事创业火热实践中长才干。要在务实高效教育培训中强素质,帮助基层干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本领。要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中转作风,在大力夯实基层基础中抓保障,让基层干部发展上有奔头、事业上有干头、工作上有劲头。

市领导周玉梅、刘章宇、丁芬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