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全会 
朱健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5 14:3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23日上午,在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朱健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运行大局,是一切工作的保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省会议安排部署上来,严格按照时序节点,抓好各专项工作的落地,主动排查和处置各类安全隐患,扎牢安全生产的“篱笆”,切实赢得工作主动权。

朱健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全市安全生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决不能等闲视之,决不能麻木不仁,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党政主要领导必须深入现场、细致研究,职能部门要按照要求积极履职,明确整改目标任务及措施方法,强化经费和物资保障,充实各相关机构人员,坚决防止因不作为、慢作为而酿成事故。

朱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觉,充分认识到岁末年初、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入部署落实,采取有效措施“治未病”,坚持防范于未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底线,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城乡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运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监管执法等手段,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示范,以党政领导责任落实推动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以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整改工作不力、违法问题突出、隐患久治不愈的实行“事前问责”。要加强应急准备,针对阶段特点备齐备足各类救援装备物资,提前在重点地区前置和预置力量,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严格落实信息会商研判、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及时精准发布预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