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全会 
朱健: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最务实作风,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03-10 09:1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市委部署,3月8日全市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衡阳市“回头看”意见反馈会精神,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最务实作风抓好生态环境反馈问题和交办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我市去年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以推进“一江四水”系统治理为重点,完成1066项年度省考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项目任务,一江四水总体水环境状况为优,蒸水流域综合整治完成阶段性任务,蒸水城区段水环境质量达到Ⅲ类水质,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首次达到二级标准。以服务民生为核心,狠抓农村环境整治和饮水安全保障,56个乡镇建成或在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1410个行政村完成了环境综合整治,100个村完成了生活污水治理示范,112个千吨万人以上饮用水源保护区全部完成规范化建设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以源头管控和严格监管执法为抓手,出台《衡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发布市级“三线一单”,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覆盖全市124个行业6350家企业,“双随机”监管实现全覆盖。全市近三年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624起,其中,行政拘留案件40件、刑事案件30件。会议强调,上述生态环境和污染防治进展和成效,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重视齐心推动攻坚克难完成的;当前要重点解决县市区、委办局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点解决局部存在的污染防治决心不大、推进不力、整改标准不高、走群众路线不深入等问题,防止出现“一域拖累全局”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晓利在会上详细报告了反馈问题和交办问题的整改要求,就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

朱健指出,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进一步深入分析成因,细化整改方案。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园区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整改方案,市生环委组织专班审阅把关,按程序上报并向社会公开。对于省督察组移交的重点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尽快启动问责程序,实现精准问责。

朱健要求,要按照“三个一”要求,强化整改推进。一是落实“一案一策”,针对每一个反馈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二是落实“一案一班”,每一个问题成立专项工作组,压实责任,高位推进,高频调度。三是落实“一周一报”,每周汇总周进展,明确周计划,推动整改按时序推进。

朱健强调,要对照“三个检验”要求,确保整改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抓着问题改,努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确保经得起时间、法律和群众的检验。坚持开门整改,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深入现场进行督查。

朱健同时要求,要举一反三,防患未然,扩大整改成效。市生环委加大对共性问题的分析研判,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强化对市县两级相关问题的“回头看”。加强宣传报道,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开整改进展和成效。

市领导毛朝晖、张霞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