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全会 
市政府全会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并发布多份重磅文件
发布时间:2022-02-08 09:4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7日下午,市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省政府全会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状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三强一化”建设工作主线,唱响“我的衡阳,我的奋斗”最强音,为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1年各项工作成绩,下发并解读《衡阳市2022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工作方案(试行)》《衡阳市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实施办法》《衡阳市税源强基、财源建设“2524”工作方案》。常宁市政府负责人在会上就做强县域经济作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市属园区以及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向市政府递交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状。

朱健指出,回望过去的2021年,我们以实干笃定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三年保持高位增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3840亿元,增长8.1%,高出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增速排一类市州第三,赢得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充分验证了衡阳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

朱健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接续奋斗的关键之年,是衡阳“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在底线工作上要有如履薄冰的警觉,切实做到以一域保全省;在经济工作上要有如履平地的自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稳住经济总量争先进位的态势、稳住综合财力首次迈进全省第三的格局、稳住高质量发展指标持续攀升的气势,稳住争先创优的使命感和精气神。

就抓好今年的工作,朱健强调了三个关键词:导向、制度、文化

朱健强调,要进一步明晰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价值导向,围绕底线坚守情况、主要经济指标表现、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获得情况等,引导大家在经济建设赛马场上比学赶超。进一步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以常态化机制激励县(市)区、园区、市直单位争先创优,切实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让“闯”“创”“干”在衡阳蔚然成风。

朱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攻坚克难、固本强基的制度创新。认真落实《衡阳市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实施办法(试行)》,采取“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工业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划分企业类别,实行差别化政策供给,从而更好集聚优质要素资源,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五制一平台”、企业赋码保护等现有的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细则、抓落地、抓执行,使制度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延伸到一线,充分发挥应有效力。

朱健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文化。大力倡导团结拼搏的精神品质,巩固相互鼓掌、相互欣赏、相互补台、相互协作的团队文化,不断推动委办局、县(市)区、园区,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衡阳与省厅、自身与外部资源之间形成有效发展合力。大力弘扬永不言弃的文化特质,倍加珍惜衡阳固有的这一基因,在一次次成功和突破中积累自信,绝不在一次次放弃和退缩中产生遗憾。

“干事创业,人是最关键的因素,责任是最大的变量。”朱健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跟着走”的意识,提升“跟得上”的能力。把队伍作为为政之本,带出更多“胸中一团火,脑中一盘棋,心中一本账,工作一门清”的衡阳干部,为衡阳的长远发展奠定更厚实的骨干支撑。把勤奋作为为政之要,身在衡阳、心贴衡阳,到一线中深入了解衡阳、敬畏衡阳、奉献衡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让2022年成为衡阳的跨越之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黄立、谭敦龙、胡志文、朱春光、杨洪峰、谢宏、黄艳娥、陈礼洋、肖吉顺、陈淼、陶朝晖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