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全会 
市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朱健:开局就决战 开工即加速 奋力把全年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发布时间:2023-01-29 22:00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导语】

今天下午,市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两会”、省政府全会、全市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抓开局、抓起步”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发展六仗”,推动衡阳新一年的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正文】

朱健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朱健要求,要在总结成绩中展现新面貌,在狠抓落实中实现开新局。要对标上级部署抓落实,统筹好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增强主动抢抓机遇的意识,将国省平台、金字招牌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围绕聚力中心化抓落实,做大做强产业园区,培优培强产业链,抓实抓牢央企(省企)、独角兽企业、老衡企、新衡企等“四路大军”,用心用情培育新能源汽车领域、骨干企业原地倍增、白沙绿岛和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等三个“300亿”的新增量,把“制造强市”的大文章做深做透,把区域中心建设扛牢扛实。


朱健明确,要紧扣“发展六仗”抓落实,确保仗仗精彩、整体出彩。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抓实项目投资支撑,抓紧精准招商引资,在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中当主力。要系统施策、靶向施策,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在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中作表率。要健全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推动衡阳在营商环境评价各类榜单中争先进位,在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中走在前。要围绕污染防治、债务化解等底线,在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中善作为。要坚定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咬定“三坚决两确保”目标,在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中打基础。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办好省下达的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继续实施我市“10件重点民生实事”,在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中求实效。


朱健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要在转变作风中展现新作为,坚持真抓实干,坚持“九树九戒”,持续改进作风,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衡阳新风,奋力把全年工作的“蓝图”变为“现实”,把“写意画”变成“工笔画”,为建设现代化新衡阳书写新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通报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落实情况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意见;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宣读了2022年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情况通报;

各县(市)区、市属园区以及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向市政府递交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状。

市领导谭敦龙、朱春光、谢宏、黄艳娥、陈礼洋、曾建华、陈淼、陶朝晖,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