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全会 
市政府2022年第二次全会召开 朱健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7-21 22:30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今天下午(7月21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战三季度、决战全年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完成情况,分析部署下半年工作,并下发了《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省决策部署、推进“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任务分解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系统执行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朱健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以省域副中心城市“扛旗争先”的昂扬姿态,为全省经济发展勇挑重担、争作贡献。


  朱健明确,下半年要紧紧对标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要求,紧紧瞄准省委省政府考核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三强一化”、“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的布局蓝图,紧紧统筹县(市)区、园区的步伐节奏,进一步增强工作动力,发挥最大合力,确保衡阳经济发展为全省多作贡献,社会治理为全省贡献经验,安全稳定为全省守住一域。


朱健强调,要坚持纲举目张,紧盯经济运行预期性指标,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做好任务分解,注重条线发力,锁定“三大支撑八项重点”要求,按照“育苗、入规、升高、上市”规律,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要锚定绩效考核的重点任务,总结规律、巩固优势,消除县(市)区的不平衡不充分情况。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主导产业,实现产业和经济发展量质提升。对于国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相关工作要早谋划、早分析、早行动。要进一步推进“五好”园区建设,推进园区闲置和低效土地清理;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使县域经济为全市全省发展提供厚实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使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衡阳对外的鲜明标识;要全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增添内生动能。

朱健要求,要始终把抓执行、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厘清抓执行落实的责任链和任务链,抓实“最先一公里”,打通“肠梗阻”,抓牢“最后一公里”,坚决杜绝“知”和“行”两张皮, “做”和“做到”两回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政策部署落地到位。

  朱健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系统思维,在工作格局上,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国内国际双循环;在工作全局上,注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避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出现,力保发展质量、发展成色不受影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于新凡主持会议,市领导谭敦龙、胡志文、谢宏、黄艳娥、曾建华、陶朝晖,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