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14:49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4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五次、六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五次、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决落实好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重要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项改革任务作为今年改革的攻坚重点,全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提高我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衡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把准方向,增强改革紧迫感,要紧跟顶层设计抓改革,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代规律抓改革,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要全力攻坚,凸显改革含金量,把改革补机制性短板与补基础性短板结合起来,用改革的办法突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普遍性瓶颈,用改革的举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性问题。要狠抓落实,完善责任链条,激励担当作为,及时总结改革经验,切实提高改革执行力。

会议听取了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制度先行,加力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推向纵深,确保改革在衡阳实现全覆盖。要统筹协调,统筹认识与实践,统筹市直与县区,统筹典型与整体,统筹长远与当前,积极稳健推进改革。要真抓实干,持续推进,推动改革试点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便民惠民,按照全市一盘棋,抓好抓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打造成衡阳政务服务的“金字招牌”。要坚持集约集成,推动服务窗口集成、服务事项集成、特色业务集成,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要坚持深化固化,及时将改革举措上升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要坚持协调协同,形成一条推动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递进路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贸促会深化改革放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企业群众中去谋划推进,构建大贸促工作格局。要把握角色定位,牢牢抓住“双招双引”和促进企业开放发展主业,做好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三服务”工作。要实现提质进位,努力补齐自身短板和弱项,在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工作内容、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改革创新,展现新时代作为。

市领导廖健、刘光跃、段志刚、邓柯、刘泽友、罗琼、毛朝晖、刘正兴、张霞、耿保民、胡绪阳、胡志文、龚学余、周玉梅、彭玉明、张经伟、刘孙承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