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朱健主持召开全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14:5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全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动员部署会。他强调,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突出问题,是民生工程,是政治责任。要把握好政策边界,充分应用“两分离、三集中”原则,集中攻坚克难,努力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我市将按照“两分离、三集中”原则处理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办证遗留问题。两分离,即购房人办证权益与开发商履行义务相分离、购房人办证权益与职能部门履职相分离。三集中,即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临时党支部根据区摸排呈报情况、第三方调查报告、社会监督小组核实意见,对不动产办证遗留问题实行集中交办、集中处理、集中办结。

会上,市政府向石鼓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交办第一批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朱健强调,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房地产办证问题,是民心所盼的德政工程、为民解忧的民心工程,对规范衡阳房地产市场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化分类指导,尊重基层首创。石鼓区作为“先锋队”,要积极探索解决房地产办证一些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法,在实践中创造和积累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成立工作党支部、党小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理论联系实际,坚定走群众路线,把党的优良作风渗透到工作中,齐心协力把这一项民生实事扎扎实实做好。

副市长彭玉明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