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作出这些新部署
发布时间:2020-07-29 09:5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28日上午,中共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分析了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邓群策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谋划和抓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讲评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争先创优”工作开展情况。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邓群策、朱健、廖健、刘光跃、段志刚、刘泽友、罗琼、毛朝晖、刘正兴、张霞、胡绪阳、杨龙金在主席台就座。廖健作《意见》起草情况说明。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60人,实到56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8人,实到8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上半年极富挑战、极不平凡,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各界强大合力,着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在大考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进步。

全会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坚定前行。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硬”“两战赢”。要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各地要切实把“六保”的责任担起来,要以“六保”为工作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空间、向创新要动能,奋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会议强调,衡阳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一体两翼”战略,硬支撑是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是市委经过审慎考虑、反复调研论证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上来,特别是要把建设现代产业强市作为“一号工程”来推进,一门心思、一以贯之发展现代产业。

会议强调,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关键要在“强”字上下功夫。要“强”在加速度赶超上,通过各项指标进档升位,加快我市现代产业发展速度,实现从追赶先进到示范领跑。要“强”在竞争力提升上,形成一批具有独特竞争力、较强控制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建成一批国家、省级重大技术创新平台、形成科技竞争力;促进人才的聚集、形成人才竞争力;既要着力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又要抓紧布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既要做大做强市本级园区,又要通过差异布局、错位发展实现市县全域协同发展。要“强”在吸引力扩大上,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把“四到四零”服务打造成衡阳标识,倾力培育最适宜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烈氛围和肥沃土壤。要咬定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目标,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聚焦项目抓落地、抓投产、抓达效,督进度、解难题、抓推进。推动新一轮思想解放,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辛的努力,敢于突破,敢想敢干。全力破解土地、资金、人才等生产要素保障瓶颈,推动各类生产要素、政策资源向产业发展集聚,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全会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创文创卫,紧盯硬性任务聚力攻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激发基层活力。坚持围绕产业选干部,选好干部强产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推进现代产业强市建设的良好氛围。要织紧织密监督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做好综治民调、扫黑除恶收官等当前工作,以实绩实效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上,朱健对建设现代产业强市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围绕建设现代产业强市重点做好“四篇文章”,要创新体制机制、明确主要路径、突出重要抓手,做好产业链构建文章;要坚持园区发展定位,理顺园区管理体制,完善园区基础配套,鼓励园区进位争先,做好园区升级文章;要推动央企(省企)“老树发新芽”, 促进独角兽企业“嫁接结硕果”, 帮助老衡企“剪枝促成长”, 扶持新衡企“新苗扎深根”, 做好企业活力文章;要强化土地供给、保障资金需求、夯实人才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要素支撑文章。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