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邓群策:不断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31 08:4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28日上午,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邓群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邓群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的全过程,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互助共进,使之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成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重要力量,成为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邓群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出发点、找准着力点,破解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难题,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切实发挥企业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在决策执行上落实党的领导,建立责权明晰的党委会议事规则,在运行机制上强化党的领导;要坚定不移推进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确保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本企业贯彻执行;要坚定不移抓好国有企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把党组织建到车间班组、经营网点、工程项目、服务窗口,推动基层支部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坚定不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才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选优配强企业领导人员,严管厚爱并重,真正让国企领导人员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

邓群策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基础保障,严格考核问责,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和改进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会上,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启迪古汉集团、衡阳市水务投资集团、衡阳华翔机电等5家国有企业党组织作典型发言。

市领导毛朝晖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正兴、胡绪阳、胡水龙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