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朱健:用夺取“双胜利”的丰硕成果,开启“一体两翼”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08-31 09: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28日下午,市政府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为主基调,把建设现代产业强市作为主旋律,把育新机、开新局作为最强音,用夺取“双胜利”的丰硕成果,开启“一体两翼”发展新征程。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朱健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衡阳经受住了考验,通过大力开展“奋战一百天”争先创优活动,答好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银企对接、招商引资、投资促进、人才引进、“三资”清理、消费拉动、产业升级、片区开发“十张考卷”,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成绩,交出了令省委省政府放心、老百姓满意的合格答卷。

朱健要求,下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激发发展活力,继续保持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招引,加强项目储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重点做好产业链构建、园区升级、企业活力、要素支撑、营商环境优化这“五篇文章”,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强市建设。

朱健要求,要提升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推进片区开发,夯实城市硬基础,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提高城市竞争力,增强城市软实力。要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精心绘好发展蓝图,力争一批事关衡阳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及省规划“大盘子”,确保把“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符合衡阳实际、引领衡阳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规划。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拼出来的辉煌!”朱健强调,当前,衡阳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时期,全市政府系统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作风和状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衡阳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同志们不能当旁观者,也不能仅仅当见证者,要成为积极的参与者、助推者,要成为坚定的组织者和实施者!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用夺取“双胜利”的丰硕成果,开启衡阳“一体两翼”发展新征程。

  市领导毛朝晖主持会议,市领导胡志文、龚学余、何恩广、胡水龙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