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朱健:奋力当好“三高地、四个新”战略实施的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0-09-27 08:1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朱健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奋力当好“三高地、四个新”战略实施的主力军。

朱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时代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衡阳作为全省第二大城市,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作为做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的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朱健强调,要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现代产业强市持续攻坚,紧扣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持续发力,主动抢抓湖南获批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政策机遇,对接融入“一带一部”、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全力当好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领头雁”,助力打造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六大强农行动”,积极发展“两茶一花一果”特色产业,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全面小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发展绿色经济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突破口,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依托罗荣桓元帅故居、夏明翰故居等红色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建设,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

朱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全市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坚持学用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交流研讨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