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朱健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专题调度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0 08:5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调度会现场

2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专题调度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朱健指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坚守防控底线,抓实抓细重点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要进一步落实联点督导,全面实行分片包干联点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保持防疫队伍高效运转,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保持24小时开放,信息排查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采样流调检测消杀等专业防控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组建专班和应急队伍,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针对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打好森林防灭火的‘人民战争’。”朱健要求,在前期工作的良好基础上,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将落实“五条断然措施”作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点来抓,继续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喇叭要响、山头要守、路口要把、火情要报、应急要快”。要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加强救援队伍技能培训,保证扑火设备和通讯设施正常运行,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引导群众无火祭祖、鲜花祭祖,文明祭祀。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强化应急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及时掌握火险火情动态、快速处置突发事件。

朱健强调,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对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考验,大家要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让广大群众能够安心、放心、舒心过年。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对保障农民工工资、粮食生产和组织开展“清洁雁城迎大年”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杨洪峰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