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5 08:5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4日上午,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责任,科学有序精准推进,提高人群接种率,加快建立起全市免疫屏障。

在全面听取情况汇报后,朱健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位谋划、全面部署、靠前指挥、系统推进。进入6月,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安排部署,将我市的接种工作的重心迅速转变为对已接种第1剂次疫苗人群及时完成第2剂次疫苗接种,有力有序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迅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朱健强调,要加强组织管理,精准施策,制定完善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图,按照“四个两”的原则,推进疫苗接种精细化管理。要释放信息效能,全力打通制约接种效率的信息堵点,三大运营商每天向符合接种要求的人群两次推送接种预约提示。各县(市)区要精准组织人员接种,对接种人群做好网上预约、电话通知“两次督促”。方舱接种点要“两次激活”,集中医护力量合理优质配置,做好大规模接种的人员、场地、物资、医疗救治等保障工作。市疫苗接种指挥部要做好“两次核对”,严格执行日调度机制,结合各县(市)区接种能力和需求精准分配疫苗,及时掌握、核对接种进度,做到“人苗匹配”“苗苗匹配”“剂剂匹配”,保证接种工作的连续性、科学性、精准性,以点破面,切实发挥好“四两拨千斤 ”的作用。

朱健要求,要充分总结推广前段疫苗接种好的经验做法,灵活采取“固定接种点”+“方舱接种点”+“流动疫苗接种车”的模式统筹保障接种能力,全面铺开流动疫苗接种车接种工作,做到不误农时、不误工时,不落一村、不落一人,共筑免疫屏障。要强化对县(市)区的常态化督导,驻点加强疫苗接种技术指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通”,及时查找薄弱环节,推动工作落实。要综合研判、科学分析,近期要重点做好在衡高校学生暑期返乡前的接种工作,确保在预定时间节点实现“应接尽接”,全面完成当前新冠病毒疫苗两剂次接种任务。

副市长杨洪峰主持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