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08:5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进行研讨,总结2月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3月份重点工作。

朱健指出,2月份,全市上下抓落实、促发展,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市开好局起好步势头强劲。

朱健强调,3月份是抢抓政策机遇的窗口期、高阶进位的关键期。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实打实、硬碰硬地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开局之年实现高位开局。要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坚决扛起“经济大市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紧盯目标抓推进抓落实,切实把握政策机遇,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朱健要求,要尽锐出战打好“发展六仗”,市级要抓好统筹指导,实施好一月一考核、一排名、一通报,各牵头单位要发挥主导作用、完善任务清单,协办单位要按照分工、主动配合,县(市)区要抓好任务分解、工作推进、督促落实,确保一季度“发展六仗”开局告捷。要凝心聚力抓好项目投资,围绕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聚焦大城市、大产业、大交通、大枢纽,合力推动“五大中心”建设,抓好“六个领域”,推动实施“六个十大”项目建设,全力促开工、保在建、抢进度。同时,扎实抓好招商引资活动,吸引更多投资者走进衡阳、投资衡阳、拥抱衡阳。

朱健强调,要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打牢粮食稳供、物价平稳的基础。要健全金融保护体系,推动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全方位配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工作,不折不扣抓好交办问题整改,用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朱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加强顶层设计、分层实施,打好“主动仗”、积极“治未病”。要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导向,坚持“一天一周一月”抓落实的机制,强化答卷和办成意识,确保忙而有序、统筹有度抓好各项工作。

副市长朱春光、谢宏、黄艳娥,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