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朱健:聚焦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3-04-20 08:4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聚焦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围绕“制造立市、文旅兴城”目标,进一步加压奋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会议首先就《关于开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方案(草案)》进行解读,强调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府班子成员和组成部门负责人要在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上当好表率,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负组织和人民重托。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进行研讨,总结一季度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朱健指出,一季度,全市上下聚焦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围绕“制造立市、文旅兴城”目标,大力开展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稳居前列,连续四年保持高位增长的态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捷报频传。

朱健强调,二季度是抢速度、抓落实、保目标的关键阶段,要乘势而上,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以“统计强基月”为契机,紧紧抓住解决投资、规模工业、市场主体等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各项政策措施发挥实实在在效果,使“发展六仗”成为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的主抓手,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朱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需国省支持的事项,扎实做好2023年国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跟踪督办,加大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的项目包装、谋划、储备力度,带动社会资本投资衡阳、建设衡阳。要深入抓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和现代油茶产业体系试点示范项目对接,全力推进“宁电入湘”等重大项目,以“五制一平台”机制推动项目攻坚,切实发挥好重大项目联合保障机制,推动投资量更好更快转变为“实物量”“工程量”。

朱健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压实防汛责任,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高效稳妥应对突发情况。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超前谋划,科学精细调度,为后期抗旱和保电做好水资源准备。

市领导于新凡、朱春光、谢宏,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