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祁剧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25 10:08      来源:衡阳祁剧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量:
字体:



一、 部门职能职责

  祁剧,湖南地方大戏剧种之一,祁剧先后多次晋京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陶铸等中央领导作专场演出,周恩来总理题词"要发展祁剧",著名文学泰斗郭沫若先生称"祁剧是名列全国第二的优秀剧",京剧大师梅兰芳曰"祁阳弟子满天下"。

  我公司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剧种文化内涵、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物质、精神文化生活,公司的主要职责是:传统艺术保护、整理和加工; 文艺作品创作、评论及研究;艺术普及与推广;综合文艺表演。                                                                                                                          

复排、新创剧目传承祁剧

  祁剧传统剧目十分丰富,通过参加各类演出,文化和旅游图文展览、视频展示、非遗展演、文艺表演等推广形式,全面立体地呈现了"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整体形象。以反应人民群众生活、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等为题材,创作新剧目。

  (二)送戏下乡、文化惠民

  赴全市所属贫困村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不仅送去精准扶贫的政策知识,还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这些举措有利于扩大祁剧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戏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使戏曲艺术有效地融入到百姓生活,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非遗传承

开展非遗"五进"宣传展演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普及非遗知识,让新一代年轻观众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祁剧,为祁剧发展的未来市场打下无限空间。加强非遗传承和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课本剧为主线,举办非遗传承人专题戏曲知识讲座和展演,经对中、小学生进行早期的熏陶,在我们戏曲演出过程中,潜移然化的对威信先贤的高尚品德有所感悟得到教育,让孩子们从幼小的心灵里树立了至高的理想和莫大的梦想与追求,并成为德、智、体、全面民展的人才,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祁剧,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彰显了非遗内涵。

(四)祁剧人才培养

  为衡阳祁剧培养后备人才,目前公司已临聘专业老师达20人之多,将对43名学员进一步加强戏课训练,每学期由分管领导制定详细教学方案和可行性计划,不断优化唱念做打及行当表演课程,力争在2021年年底组织一台折子戏向省厅及局领导等相关领导作汇报演出。

 机构设置

  公司现设有办公室、演艺部、市场营销部、艺术创作部(艺委会)、非遗项目部、财务部6个部室。在职人员56人,退休人员83人,属财政差额补助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1066.42万元;支出为1066.42万元。   

  (一)收入预算:2021年初预算数1066.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38.2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66.42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10.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22万元。

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936.4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30万元。

2021年预算收支与2020年预算收支基本持平。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无

政府采购预算:无。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5125.16平方米;车辆3辆,其中:其中2台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的流动舞台车,1台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27座中型客车。3台车均用于剧目的演出、排练。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66.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6.42万元,项目支出130万元。

(七)"三公"经费预算:无


祁剧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申报表

衡阳祁剧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

衡阳祁剧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衡阳祁剧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2月23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