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失业补助金政策延续实施公告
发布时间:2021-02-08 10:30      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失业保险扩大保障范围工作不断档,持续保障当前处于失业状态人员的基本生活,失业补助金、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政策延续实施,具体截止时间根据中央和省里文件规定另行公告。

一、申请条件

在我市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可以申请领取临时生活补助。

二、申领方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扎堆,建议申领人员通过智慧人社APP、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申领,也可在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补助金办事服务窗口现场申领。

、补贴标准

失业补助金、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均只能享受一次。失业补助金最长可以申领6个月,失业补助金标准继续按照各统筹区制定的标准执行。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最长可以申领3个月,参照参保统筹地城市低保标准制定。

、停发条件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期满、重新就业、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以及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应停发失业补助金(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