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财政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
发布时间:2016-03-14 00:0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财政局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 

    

  根据《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实际,现将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完善信息公开配套机制 

  2015年,我局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召开工作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局机关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总结公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建立健全了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开展学习培训。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我局多次派出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参加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举办的会议与培训,接受业务指导,确保按要求依法公开。 

  (三)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通知信息类20条,公告类信息7条,法律法规5条,各类工作动态信息31条。 

  2.对公众在信息公开栏目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局安排局办公室和相关部门在15个工作日内对其作出具体答复,及时解决了群众的疑问。 

  3. 我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包括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和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按照有关规定,我局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进一步明确。2015年,财政资金信息板块按照市级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四大部分公开,全年公开信息157条;政府采购信息板块按照政策法规、招标公告、中标公告、其他公告四大部分,共计公开信息1574条。 

  我局今后将会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衡阳市财政局 

  2015-11-30 

    1. 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5年11月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2条。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