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7 09:21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衡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4 年 3 月 14 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八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市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3年,市经信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有力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工作。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市经信委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同时,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和信息员制度。市经信委机关各科室按要求都明确一名专职信息报送员,积极报送本部门相关信息,逐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舆论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市经信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氛围,形成思想共识。2013年,市经信委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形式,对市经信委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单位相关信息。

(三)开展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市经信委积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明确了职责分工、工作内容、方法、形式等,确保发布政府信息的准确、完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3年,市经信委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0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与2012年相比基本持平。主要内容包括市经信委介绍,工作动态,政策解读,廉政建设等。其中,市经信委工作动态包括经济运行、产业法规、交通春运、中小企业、全民创业、投资科技、资源节能、电力管理、廉政建设等。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衡阳市党政门户网站、衡阳市经济和信息化网、衡阳市中小企业网。

2、简报:《衡阳经信》、《全民创业简报》、《企业服务年简报》、《春运简报》等

3、公共查阅点: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市经信委多渠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一是在衡阳市政府门户网、“衡阳市经济和信息化网站”实行全天候发布。二是开通电子信箱、网站留言、传真电话和信函,实行人工受理公众对信息的咨询和申请公开事宜。三是加强与各有关新闻媒体的联系,通过各新闻宣传途径进行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经信委2013年度依申请公开有关信息0条。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市经信委共接受企业、群众各类咨询427次,比2012年增长10.25%,其中电话咨询335次,现场咨询92次,对每一次咨询,市经信委均作出了相应的答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3年度,市经信委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0次。

六、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经信委信息公开实行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市经信委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在内容实用性、形式多样性、渠道便捷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此,市经信委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理念,积极夯实工作基础,增强公开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拓展公开形式的丰富性、多样性,大力推进渠道建设,着力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长效管理机制,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八、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8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08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5

     2.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257

网上咨询数

人次

6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92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335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28754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