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5 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2013年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4312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四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2013年衡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局成立了由局长陈素生为组长,张洁成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运输管理科、安全科、计划基建科、监察室、机关总支、老干科、等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科室职责分工。办公室牵头,各科室紧密配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局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与部署,在强化组织领导的同时,我们加大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我们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制订了《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与《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目录》,下发到各科室,将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分成概况信息、统计数据、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政府信息、其他信息等7个类别,向社会主动公开,并在衡阳交通信息网做到及时更新。截止2013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规范运行。我局向衡阳市党政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直报系统”报送政府信息110余条;完成政民互动栏目交办件50余件;主动公开各类交通信息700余条。

根据2013年《关于做好相关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们在衡阳交通信息网上设置了局长信箱、纪委举报信箱,方便了广大群众对交通政策、信息的了解。同时对“信息公开目录”子目录中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人事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交通运输业务等内容进行了有效梳理,并全部实现网上及时更新发布。我们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交通热点更是及时采用多种渠道(网络、报纸、电视新闻)进行公布。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但对照《条例》和市《通知》的要求,我们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量还要加大;三是在线办理和方便快捷的及时互动服务形式不够完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1、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时间不长,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量还有待进一步增加。下一步,将加大管理力度,鼓励广大群众及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系统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3、加强建设,提高办事效率

我局将对交通信息网进行升级改造,以需求为导向,在功能和内容上提供更广泛全面的系统支持,促进本局网站与上级网站的信息资源交换,优化信息处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754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722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32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 量

申请总数

 15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7

2传真申请数

 62

3电子邮件申请数

 37

4网上申请数

 18

5信函申请数

 31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55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其中:(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2)“信息不存在”数

 

   3)“非本部门掌握”数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5)“免予公开范围1

 

   6)“免予公开范围2

 

   7)“免予公开范围3

 

   8)“免予公开范围4

 

   9)“免予公开范围5

 

   10)“免予公开范围6

 

   11)其它原因

 


  注:免予公开范围指《规定》第十条所列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3、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数 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27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25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100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4、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

数 量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