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技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0 00:00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2013年政府信息公 年度
衡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4年3 月 10 日)
 
编制说明: 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八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㈠全面部署工作。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局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3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密切科技系统与群众关系的重要抓手。2013年6月,黄建军任我局局长、党组书记后,立即把 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局属事业单位把政务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时,加强了全市科技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组织协调。督促各单位健全机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落实工作经费,完善政务公开监督检查、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㈡加强舆论宣传。 随着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我局对网上舆论引导、网站建设、网络信息管理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积极利用网络开展正面宣传,中央和地方网络媒体及时报道和转载湖南省报道,形成了较强的宣传声势,对引导媒体、社会和网民了解、认识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特别是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群众路线教育、民生建设等重大主题的网上宣传,对引导舆论产生了积极作用,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㈢开展学习培训。 为了切实加强信息化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该县信息化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我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全市信息化工作培训班。3月29日对全市科技系统的网站管理、新闻采编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当前信息化各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重点就如何做好网站新闻采编、信息公开、政民互动、信息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培训,教育全市科技信息员要以满腔的热情和良好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信息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12月10日,在局八楼会议室对全市所有农村科技信息工作人员进行为期天的业务培训,大力提高了农村信息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 
㈣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㈡公开形式:

  1.互联网;

  2.公共查阅点;

  3.政府公报;

  4.新闻发布会;

  5.其它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概况信息、工作动态、计划规划、法律法规、统计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政府事项信息、网上办事其它信息等,要求信息真实及时)。 三、咨询处理情况 
2013 年,共有2343人次电话咨询,16人次网络咨询。我局都一一进行了处理。网络回复16人次,电话回复2343人次,上门服务281人次。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 年以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愿望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化工作队伍有待加强。二是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单位工作刚刚起步;二是公开内容不规范,公开内容、方式比较随意;三是工作的管理不理顺,一个单位往往是几个部门共同管等等。这些问题需要逐步解决。  

 

 

   八、附表            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73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73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3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申请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 传真申请数
 
3. 电子邮件申请数
 
4. 网上申请数
 
5. 信函申请数
 
6. 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 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其中:(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2)“信息不存在”数
 
    (3)“非本部门掌握”数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5)“免予公开范围 1
 
    (6)“免予公开范围 2
 
    (7)“免予公开范围 3
 
    (8)“免予公开范围 4
 
    (9)“免予公开范围 5
 
   (10)“免予公开范围 6
 
    (11)其它原因
 
  注:免予公开范围指《规定》第十条所列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3.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网上咨询数
人次
  16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6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2343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3894
  4.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 量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