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7 16:19      来源:市环境信息中心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3月7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我局按照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环境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制订方案,全面部署。对标《2018年市直部门(含园区)政府信息公开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制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按照局内部职责分工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细化分解到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局内部管理绩效考核指标,局考核办年底从严考评,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二是加强培训,提升素质。为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认真开展了政务公开业务及系统操作培训。参加上级部门业务培训1次,参与培训人员2人。我局举办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培训1 次,参与培训人员50余人,重点学习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有关法规和信息公开平台操作,提升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环境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和素质,推进了企业环境信息工作的开展

三是加强调度,督促落实。9月5日,我局信息中心在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保障会,全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布置了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保障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总结了今年以来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督促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是公开全面,成效明显。第一,我局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认真做好环境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按照“五公开”要求,我市环保工作措施、行政执法、行政许可、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环境质量、“三公”经费等政务信息在我局官网上全面进行了公开。2018年我局官发布各类环保信息1800,市政府网站环保督察专栏发布信息200多条第二,认真做好环境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认真处理回复依申请公开事项11件。第三,加强了官网运维工作。我局按照电子政务办政府网站考核要求,全面加强了环保官网、党政门户网环保部门栏目运维工作,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和处理网站各类问题,保障了政府网站的正常运行。党政门户网全市网站运行情况监测结果显示,环保网站访问量、更新量、健康性、可用性四个指标综合得分位居全市部门网站前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环境信息1810余条,其中环保工作动态信息660环境监管及审批信息360条,环境质量480条,污染源监督性监测88条,中央环保督察信息200条,其他22条

(二)公开形式

互联网:衡阳市环境保护局官网衡阳市党政门户网站是我局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

其它渠道:公众可通过电视台、报纸、政府公报、宣传板报等渠道,获取我局环保信息。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我局举办“衡阳正青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生态环保专场新闻发布会1次,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无。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2条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48次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无。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11起,按程序在规定时限内回复10次,1次因工作衔接原因造成延期回复

五、咨询处理情况

接待环保咨询 800余人次,其中网上咨询35人次,电话咨询700余人次,现场咨询 65人次,处理率100% ,办结率100%。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1次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八、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情况

市环境信息中心承办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市局召开重点排污环境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次,参会人员50余人,参加省厅举办的培训1次,接受培训人员2人。

十、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环境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好成效,但与公众环境信息需求相比仍有差距。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官网栏目建设,提升网站品质和内涵;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衔接和调度,督促及时主动公开,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及时处理依申请公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编辑发布审核工作,努力做到保障信息准确无差错


附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810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1810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869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80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1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2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48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1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2

4.信函申请数  

9

(二)申请办结数  

11

1.按时办结数  

10

2.延期办结数  

1

(三)申请答复数  

11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1

2.同意公开答复数  

1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2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1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1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4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4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50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