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卫生计生委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17 00:0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的具体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勤政的基本要求,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规范高效、强化监督为原则,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职能转变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完成了信息公开的建设管理和日常运行工作。2015年,我委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365余条,其中,在衡阳市党政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945余条;在委机关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1000余条;在各类媒体的上及时发布各类新闻信息近94条。同时,为群众提供了信息查询服务,接待和答复群众咨询464余人次;及时办理和回复群众网上信访件369件(包括政府服务热线345件),向市党政门户网上报信息293条,向省卫计委上报信息142条。

  (一)领导重视,认识统一。自今年机构合并以来,我委领导非常重视信息公开建设工作,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摆上单位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得力措施加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政务信息工作基础。为进一步推进我委信息化建设步伐,委成立了委信息公开工作组,由分管办公室副主任为分管领导、委办公室、宣传科为牵头科室,其它相关科室配合组成。安排专人负责电子的管理、登记、转办上传、存档和更新,办公室每周收集2次信息工作报送及采用的情况,根据各科室工作的特点,将具体的政务信息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指标,营造了一种人人搜集信息、编写信息的工作氛围。形成了政务信息工作与其它工作齐头并进、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有效提高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HtT

  (三)立足现状,夯实基础。为了进一步加快我委信息公开建设,在硬件上进行了完善和充实,新增了电子政务系统专用电脑、彩色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碎纸机、扫描仪、电脑桌椅等办公设备。进一步完善了单位内部局域网建设。

  (四)加强服务,完善功能。我委在机构合并后,政府网站上建立了自己的网页,为了充分利用这一窗口,展现卫生、计生工作特色,我们落实了专人对该网页进行维护和更新,主要完成的工作有: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电话、电子信函的管理,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及时回复群众的来电、来函。二是加强对我委网站内容的更新,维护以及服务功能的开展,及时把我委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及工作动态在网上发布。

  (五)加强计算机和网络维护工作,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我们在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建设中更加注重网络安全工作,对内外网的硬件防火墙、网络版杀毒软件、网络架构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了网络安全、稳定、有序的运行,全年无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下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2015年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关心下,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部分领域公开的信息数量较少,一些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同时,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展不平衡,网站功能不完善,信息发布不全面、不及时,有待进一步加强。

  (一)着力抓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拓宽信息渠道,提炼一批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政务信息,使信息报送质量和总量较上年有较大提高。继续扩大信息覆盖面,健全信息网络,把基层的一些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对全市有指导意义的典型总结出来,及时进行沟通反馈上报。

  (二)着力抓好门户网站建设工作。按照委网站建设安排部署,及时更新维护好门户网站,上传各类信息,重点加大对政务公开、政策法规、部门动态、疑难问题解答等信息板块的信息上传力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服务广大群众。及时更新信息和完善网页结构内容。

  (三)抓好分析研究。努力分析研究并切实解决好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适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工作方式。

  附件:《卫计委2015年1-12月信息公开相关数统计表》

  衡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3月12日

  卫计委2015年1-12月信息公开相关数据统计表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一、政府网站

——

(一)网站普查:

 

1、被国办通报(曝光)情况

2、被省政府办公厅通报(曝光)情况

3、被市电子政务办通报(曝光)情况

表扬一次

(二)网站管理:

——

1、是否统一平台建站。

无,等通知

2、组织管理、工作制度、管理措施(工作落实、阅评简报、自查报告)。

具体体现在小结中

(三)政民互动

——

1、市党政门户网站书记市长信箱办件情况

10

2、市党政门户网站嘉宾访谈保障情况(是否主动报送计划、是否按期完成)

3、市党政门户网站征集调查保障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

——

(一)主动公开情况

946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711

2、市党政门户网站部门动态保障情况

172

3、市党政门户网站部门重点领域相关栏目信息保障数

16

4、回应公众意见事件数

47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1、收到申请数

?当面(书面)申请数

?传真申请数

?网上申请数

④信函申请数

2、申请办结数

——

?按时办结数

?延期办结数

?未办结数

3、申请答复数

——

?同意公开答复数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4、行政复议数量

5、行政诉讼数量

6、举报投诉数量

(四)部门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完成情况

是/否

三、网上政务服务及电子监察

——

(一)非涉密的行政许可和管理服务类事项,是否根据最新目录100%在系统中更新

是/否

(二)未自建网上审批系统的部门是否100%通过本级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平台及时办理

是/否

(三)自建网上审批系统的非涉密事项是否与市网上政务服务及电子监察系统进行数据对接

是/否

(四)办件量

31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