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文体广新局信息公开2015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4 00:00      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浏览量:
字体:

  2015年,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成效良好,现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健全机构

  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要求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好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写入相关科室职能范围,具体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牵头协调,局办公室专门安排一名信息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局机关各科室、市直文广新系统各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负责做好相应的公开工作。1月8日,组织各单位信息员和网站管理员进行了培训,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高。

  二、健全制度,搭建平台

  根据市信息办的要求,制定《衡阳市文广新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表;推进局发文件审核签阅制度,向社会主动公开的信息,要经主管领导严格把关,并经保密审查后公开。

  高度重视宣传信息工作,通过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制定奖惩激励机制,用好一刊一网和微信微博平台,举办宣传与信息工作培训会,积极与媒体联系等措施加强宣传信息报道,本系统宣传信息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建好衡阳文化网。衡阳文化网(www.hywh.gov.cn )是衡阳文体广新的门户信息网站,含机构概括、文化信息、政策法规、文化市场、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名人、文化古迹、文化专题、公告通知、网上办事、文艺创作、演艺信息、民间艺术、文化设施、县区文化、精彩视频等16个一级栏目,“全民读书月”活动专栏、“欢乐潇湘·幸福衡阳”群众文化活动专栏等36个二级栏目。二是搭建新媒传播平台。3月份,在全省文体广新系统率先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关注人数已达到1000余人,发布微博信息536条,推送微信623条,广受关注。市博物馆、市图书馆也开通了微信平台。全年,在市级主流媒体、省厅网站、衡阳党政门户网、衡阳文化网发布信息1800余篇(次),在衡阳日报、晚报刊发专版、专栏26期,有效宣传了衡阳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动态及取得的工作成绩。

  三、主动公开,阳光高效

  我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按照规定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积极打造阳光政务。定期组织人员筛选、审核部门制发信息,确保出台的应公开的信息尽快使广大群众知晓,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全年,在衡阳党政门户网共公开各类工作动态信息252条,公布规范性文件1件,各类信息公开目录资料26件,网上办理行政审批事项76件,全部与电子监控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及时准确回复公众网上、12345热线办事咨询19件,办理依申请的信息公开1件,按时上报衡阳市文体广新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存在主要问题及2016年工作打算

  2015,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及时回应网民诉求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内容有待丰富,公开形式有待多样,公开实效有待提升,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1、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文体广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保证主动公开的文体广新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被广大公众知晓,增强信息公开实效。

  2、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以信息查询便民性为原则,在办好一网一刊两微的基础上,对于年度重点工作、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通过印发信息通报,设立专线咨询电话,利用简报、广播、电视、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方便广大群众查询,降低查询成本。

  3、进一步建立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研究出台信息和宣传工作考评办法,加大信息和宣传工作在年终考评中所占的比重,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良性发展,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4、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监督制度。结合政风行风测评,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